貴夫人時裝雜誌.jpg 

這是我找到最容易上手的手作服裝雜誌, 中文名稱叫「貴夫人時裝雜誌」,網路上也有,可以參考。

http://www.vvshu.com/view/ladyboutique/

這個雜誌每月都有四件大型的樣版,只要將它複製下來,畫在布料上,就可以簡單製作衣服了!

其它還有服裝設計圖、帽子、袋子....等的設計圖,新手可以利用樣版剪裁衣服,了解了衣服的結樣以後,就可以利用其它設計圖來作衣服了。

對我而言,比較難的部份是設計圖的理解,和接合的程序,我會再參考YOUTUBE有關手作和縫製衣服的教學影片,了解製圖的原理,和縫紉的程序,接下來就是動手做!

作衣服要膽大心細。

膽大就是不要怕做錯,大膽去嘗試。

我剛開始作衣服時,就算已經看過影片,想清楚要做的程序,真正面對布料剪裁,還是會很猶豫的,畢竟沒人指導,真不知這一刀剪下去會有什麼後果,但,總是要跨出去,才能在錯誤中學習,做錯了,就學到經驗了,其實還蠻划算的。

心細呢,就是要不怕麻煩。

作衣服磨練了我的耐心,做錯了拆掉,再重做,是很常有的事,一針一線的磨,需要沈靜下來的,也會讓人沈浸其中。

穿自己做的衣服,那份舒適和成就感,真的讓人覺得幸福,想感受那份快樂的,就進來試試看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aoma88 的頭像
    paoma88

    DIY 尋寶坊

    pao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